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

星星的墳場


13個故事、13個不同的悲劇,
每一個故事都引領著星子們走向黃昏,

少女哼著歌曲,
黑色的長髮飄揚,
深黑色的眸子裡閃過一絲瘋狂的光,
她笑著,

被稱為夜的晚禮服
早已被薔薇刺的殘破不堪,

就算如此,

赤著的雙腳也要走完埋葬星子的長廊。

尾隨在後的深白色魔術師嘆息,
懷錶的滴答聲在空氣裡環繞......

滴答、滴答、滴答......


就像是打著拍子般的充斥著空間,
沉重的令人難以呼吸......


踏著屍首埋藏的迴廊,
星星們血淚落下的地方......

有著火紅的彼岸花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這本來是要放在最後一篇故事後面的,
可是莫名的...我竟然先寫好了(死)

所以總共大概會生13篇故事出來OWO/

說到彼岸花,
我稍微查了一下典故這樣~

彼岸花,另一別稱為"紅花石蒜"(也有黃花石蒜喔~)
英文念法似乎是"莉可莉絲"
日文念法為"曼珠沙華"
「摩訶曼珠沙華」原意為天上之花,大紅花,天降吉兆四華之一.

平常開花的節日為秋天,
所以也有"秋彼岸"這種因時節性質而取的稱呼。

因為花本身有毒的關係,
所以幾乎都是種植在農地旁防老鼠等的小動物,
或是人煙稀少的墓地。

此段為網路上截下的:
春天是球根,夏天生長葉子,秋天立起開花,冬天葉子又慢慢退去,
如此輪迴,而花葉永不相見,也有著永遠無法相會的悲戀之意。
彼岸花(曼珠沙華)日本的花語是「悲傷的回憶」,韓國的花語則是「相互思念」


像我之前看的.hack小說裡面就有提到一段關於彼岸花的~

「當你想見一個再也見不到的人時,彼岸花將會把那片道路染紅。」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系列的最終篇,其他斷尾(笑)
我會把這系列整理出來主要是因為我想起了我以前寫的這段

「星星們血淚落下的地方,有著火紅的彼岸花。」

這大概是我現在所寫不出的一種浪漫,
在我過到了現在,大概也看了很多作品,
從童話看到推理,雖然都很喜歡,
不過那時候的我年紀還不大,也有些衝動,感性方面也許更加的強烈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